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无理赖账终获刑——东兴“老赖”被判处有期徒刑
时间:2016-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由东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经东兴市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吴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本案中,吴某某原本家境殷实,但因嗜赌成性便败了家。2013年吴某某向好友甘某某借了10万元,事后耍赖不还款,甘某某于2014年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吴某某偿还甘某某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某谎称自己无力偿还,拒不履行判决。实际上,吴某某变卖房屋后本有足够存款偿债,但她并未将款还给甘某,而是将大部分存款和资产转入其哥嫂名下,企图通过隐匿、转移财产造成无力偿债的假象。东兴市人民检察院于20151117日对吴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提起公诉,起诉书认定:吴某某对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的规定,应当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日,东兴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本案,当庭作出判决,判决认定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吴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吴某某没想到自己会因为借款不还而遭受牢狱之灾,表示深深的懊悔。这次判决给社会上的“老赖”敲响了警钟,欠债不还,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不单单是个人诚信道德的缺失,行为人更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