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东兴市检察官成功调解一起故意伤害案
时间:2016-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刑事和解案件,通过对双方当事人的释法说理,依法促进刑事和解,化解了双方的矛盾。

该案中,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突患疾病,妻子与其离异,又见妻子与别人开车去玩,便产生了讨厌开车的人的荒谬想法,在东兴雇车回江平途中,想到自己的种种不如意,心里产生厌世情绪,便一时激愤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将司机的胸口捅伤,造成司机唐某某轻伤一级。在看守所羁押中,陈某某以家庭困难、身体患病不适关押为由向东兴市检察院申请取保候审,驻所检察官联合办案检察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多次深入到陈某某家中及村委调查核实,证实陈某某的确家庭条件困难、身体患有疾病,通过对被害人唐某某的释法说理,终于做通了唐某某的思想工作。经过调解,陈某某家属真诚地向唐某某表示歉意,并一次性支付赔偿金,双方握手言和。东兴市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积极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悔罪态度良好,不予羁押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决定对陈某某取保候审。

此案的圆满解决,化解了双方的矛盾,有效地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对立面,避免了双方当事人因案件处理不满而催生的上访、上诉隐患,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