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打击跨境诈骗 检察官在行动——东兴市检察院批准逮捕跨境巨额诈骗案3人
时间:2018-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跨境团伙以假钨矿调换真钨矿的方式,诈骗货款200多万。2018313日,东兴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杜某、叶某、杨某。

 

    20179月份,越南籍女子杜某以租赁仓库的名义,引诱东兴女子杨某加入其诈骗团伙。该团伙主要成员为越南籍人员,在四处散布他们有价格明显低于市场售价的钨矿出售的虚假信息,吸引被害人前来购买的同时,以纯度达到56%以上的钨矿样品提供给被害人查看,待被害人全额支付货款,并完成送货将钨矿拉回目的地后,才发现钨矿已被“调包”。经检验,调包后的假钨矿纯度只有0.02%。自20179月至案发,杜某等人实施诈骗3次,总价值200多万。20182月份,杜某等人如法炮制,在再次作案时被民警抓获。

 

    检察官介绍,近年来,随着东兴市金融和贸易领域不断开放,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边境城市的地理特点,实施跨境诈骗,得手后立即离境,既破坏东兴经济秩序的稳定,又对东兴城市形象造成不良影响。东兴市检察院准确把握法律政策,致力于打击妨害边境秩序的经济犯罪,进一步做好各类市场经济主体的权益保护工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