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一男子酒后在东兴市人民医院撒泼,涉嫌寻衅滋事被批准逮捕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来往的人员不是病人就是患者的家属和亲朋好友。如果在这里,却碰到一男子醉酒撒泼、打砸医疗器械,可想而知会给正常的医疗秩序造成极坏的影响。6月10日,东兴市人民医院就发生了这样一起案件,而这一幕,正好被监控记录了下来。近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批准逮捕了一名涉医犯罪嫌疑人何某某。 

 


      案发当日晚上10点多,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因酒醉开摩托车导致受伤,被东兴边防派出所民警送至东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治疗。民警离开后,何某某在治疗过程中,无故吵闹,并打砸急诊室内的医疗器械,造成公共秩序的混乱,致使医院数个小时不能正常进行医疗工作。事后经评估,被砸坏的仪器等共价值人民币3520元。 

    东兴检察院办案检察官介绍:嫌疑人何某某在本案中是一种酒后发泄,无事生非的寻衅滋事行为,他应当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寻衅滋事罪,是指行为人为寻求刺激、发泄情绪、逞强耍横等,无事生非,在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商场、公园、影剧院、展览会、运动场或者其他公共场所起哄闹事,影响社会公共秩序,情节恶劣或者情节严重的行为。 

    何某某在医院打砸医疗器械,已经触犯了刑法,尽管是醉酒后实施的犯罪行为,但并不能以此为借口来逃避应负的法律责任。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任何人喝了酒,只要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终将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法律的代价,喝酒并不能作为逃避法律处罚的一种借口。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