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交通肇事致人亡检察调解化矛盾 ——东兴检察院成功调解一交通肇事案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东兴市检察院对一起交通       肇事犯罪刑事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及家属进行调解,使双方化干戈为玉帛,妥善的化解了一起社会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事故双方达成谅解 

  去年10月,李某某驾驶一辆小轿车与李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案发后,李某某先行逃逸的行为最终导致了李某伤势过重而死亡的后果;后李某某投案自首。 

  我院案件承办人受理本案后,积极对案件情况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得知事故双方均有调解的意愿,但受害人家属要求的赔偿数额和李某某愿意支付的赔偿数额有差距,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矛盾一度激化。承办人认为双方有消除矛盾的可能,一方面对受害人亲属进行适当的安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将李某某悔罪的心理表现及其家人愿意赔偿的举动向受害人近亲属耐心进行传达;另一方面对李某某及其家人讲述了此次事故的严重后果,以及对受害人亲属造成的伤害。经过案件承办人多次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除去之前丧葬费及保险赔偿,由李某某另行赔偿受害人近亲属15万元费用并先行支付10万元,受害人亲属对李某某的行为表示谅解。为确保该案件的赔偿和谅解能够落到实处,6月21日,在东兴市检察院检察官的主持下,李某某家人带着10万元人民币到检察院现场赔偿给李某子女,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场签署了谅解书。 

  

  检察官作调解 

  

  双方签署谅解书 

  该案的成功和解,妥善解决了社会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