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
东兴市检察院、东兴市国税局召开共同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
时间:2016-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3,东兴市检察院、东兴市国税局在国税局召开2016年度检税共同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研究推进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双方单位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兴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仕雄介绍了国税系统基本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座谈交流了相关意见和看法。

东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建森希望检税双方单位党组从思想上、认识上高度重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两家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人员要加强协作、扎实工作并在预防实效上下功夫。同时,黄建森检察长对税检协作共同开展好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信息交流通报制度、查办案件制度、调查研究制度、联络员制度等,保证双方共同开展预防工作及互相协调配合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增强及时发现、控制和防范税务人员职务犯罪的能力,确保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会议,检税双方在共同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建立有效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正确处理严厉打击职务犯罪和保护国税干部合法权益的关系,准确把握改革探索与违法犯罪、工作失误与失职渎职的界限,注重区分税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与国税机关内部管理要求的责任界限等方面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