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法携手:模拟法庭进校园
时间:2016-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1213日下午,东兴市人民检察院携手东兴市人民法院等单位走进东兴镇中心小学,与师生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模拟法庭”。

此次模拟法庭选取了东兴市较为典型的贩卖毒品案作为案例,在检察官及法官的指导下,由学生担任模拟庭审的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全部角色,庭审所有环节均是由学生自主完成,整个诉讼过程自然流畅,学生们毫不怯场。“公诉人”有力地指控犯罪,“辩护人”施展辩护才能,“审判长”居中裁判,“被告人”通过庭审认识到犯罪行为的危害,其他诉讼参与人也在模拟庭审中有很好的表现,整个庭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青少年模拟法庭”为学生们提供了亲身体验庭审、近距离接触法律的机会。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这次接触“法庭”,比以往报告式和宣传式的普法教育更有教育和警示作用。让青少年对犯罪特别是毒品类犯罪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能够促使他们认识法律,明辨是非,从而规范自身行为,远离犯罪、远离毒品。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