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东兴市检察院组队赴凭祥市检察院参观学习
时间:2018-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科学谋划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410日至11日,东兴市检察院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干警前往凭祥市检察院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学习借鉴该院服务沿边开发开放,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保障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

第一站——凭祥市人民检察院

在凭祥市检察院,东兴市检察院一行人参观了该院办公楼、院史室等,对该院规划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检察文化成果赞叹不已。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宾主两院领导及干警就平安建设、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等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并就司法体制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互动交流,探讨检察工作新亮点、新增长点及对困难问题的解决措施、方式方法。两院的检察长均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的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对方的优秀工作经验,互相启发,共同促进提高。

座谈结束后,东兴检察院一行人还参观了凭祥市检察院综合检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该院推进检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和做法。

第二站——凭祥友谊关、金鸡山

第二天一早,东兴检察院的学习小组就冒雨参观了中国九大边关之一的友谊关。望着雄伟的关口门楼,同志们感受着发生在这里的逾百年的政治沧桑,战争风云瞬间涌上脑际。友谊关下游人寥寥,一派宁静,曾经的硝烟早已封存进关楼墙上遗存的斑斑弹孔中。在祖国南疆前哨——金鸡山哨所,同志们参观了见证昔日热血历史的平岗岭地下长城和古炮台,了解了岁月长河中发生在这里的战争,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三站——凭祥市货物监管中心

金鸡山上下来后,干警们参观了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该中心是凭祥浦寨至弄怀、友谊关方向货物进出口的监管场所。在国贸公司袁副总经理的介绍下,干警了解了边境货物进出口的监管流程,感受凭祥市沿边开发开放、“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

对口交流学习是检察工作整合优势、创新发展的良好途径,黄建森检察长代表东兴检察院真诚感谢东道主的热情接待,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深受启发、获益匪浅,真正拓宽了工作思路,找到了自身的努力方向,的确不虚此行,回院后将组织干警进行认真梳理和消化吸收。通过这次活动,凭祥、东兴检察院在增进友谊的同时,相互间学到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干警工作能力、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