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保护国有财产,检察机关在行动——东兴市检察院与市人防办召开座谈会共促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东兴市检察李一曼副检察长率民事行政检察科干警到东兴市人防办开展调研座谈,就加强人防建设工作、防止国有财产流失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

近年来,建设开发单位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缴纳不到位,国有资产收缴不上。针对东兴市人防费欠缴的数额较大,经人防办催缴仍不按时缴纳的情况和现象,检察院、人防办双方就如何运用法律手段和行政手段进行综合治理,如何提高国有财产保护力度、避免国有财产遭受损失等内容展开讨论。双方表示,检察院与人防办要以保护国有财产不流失为共同目标,整合力量、共同出击,树立权威,争取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以促进防空易地建设费收缴工作的落实;要以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方式实现人防费的收缴落实。

此次座谈为进一步堵塞漏洞,避免国家财产损失,切实加强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