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东兴检察院:筑牢廉洁过节“防火墙”传递廉政教育“正能量”
时间:2018-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端午节即将到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节前廉政教育,通过早部署、早预防、早提醒,营造健康向上、清廉文明的节日氛围。 

 

       加强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节前,组织全院干警认真观看《广西三起县级扶贫办主任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廉政教育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防城港市两级纪委关于“端午”期间加强“四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干部纪律的各项要求,切实巩固拓展“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成果,让干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风常吹,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干警的思想觉悟和廉洁意识,引导干警自觉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强化宣传,制造舆论氛围。通过“两微一端”新媒体和微信群、短信等手机平台方式,重申廉洁自律规定,提醒全体干警遵章守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起到“廉政信息一条,廉洁教育一片”的良好教育效果。 

       以上率下,认真履行职责。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廉洁自律,杜绝铺张浪费,严禁违规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防止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严格值班纪律,强化公车管理。明确端午节期间院带班领导和值班干警职责,要求其切实增强责任感,在节日期间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全体干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相关规定,端午节期间公务用车一律封存,指定地点停放,严禁公车私用。凡是节日期间要用车的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对不按要求执行造成后果的追究其相关责任。 

       加强督查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院负责纪检监察的干部切实加强端午节期间的检务督察,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