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东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东兴市检察院调研工作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锦荣率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8人到东兴市检察院,就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  

  调研组一行在东兴检察院检察长黄建森陪同下,实地调研了东兴检察院在江平司法所设立的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认真听取了监所部门负责人对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情况介绍,对检察院扎实开展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在驻所检察室查看监控视频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东兴市看守所,实地调研了东兴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详细了解驻所干警在刑罚执行、监管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在押人员监区、视频监控指挥中心等。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建森检察长就东兴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各位调研组成员也对检察院服务东兴大局,在司法体制改革、法律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杜锦荣副主任对东兴市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的检察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市检察院能够主动适应改革新要求,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面践行司法为民和司法公正,为东兴市的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牢牢把握法律监督职能定位,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让十九大精神在检察院形成生动实践。二是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好的检察队伍。三是要始终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司法需求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最关注的法律监督问题作为检察监督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做实宣传,打造阳光司法。四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的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黄建森检察长对东兴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检察院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要组织相关人员就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做深层思考,认真研究意见建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方案,积极回应代表们的普遍关切,再创好成绩。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