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防城港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东兴市检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8月3日,防城港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联合东兴市检察院党支部,到东兴镇政府开展“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上一堂党课。由防城港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梁恪嘉同志给东兴镇政府及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集中上一次党课。梁恪嘉书记首先就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背景和意义、黑恶势力犯罪的定义范围及检察机关采取的措施、成效进行了介绍,接着围绕发生在本市的一起涉黑案,详细分析该案特点、成因,阐述作为基层政权的村两委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积极开展参与打击和整治黑恶势力。梁恪嘉书记以案说教,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本次主题党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开展一次座谈交流。防城港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东兴市检察院党支部的党员一行与东兴镇的科级领导干部、党员代表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建设、综治维稳等工作结合开展,如何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等方面工作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看法,提出了加强联系交流、建立合作共建机制等意见和建议。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活动最后,防城港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东兴市检察院党支部深入东兴镇河洲村,走访慰问该村的三户贫困户,给他们带去慰问品。每到一户,检察干警都同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生活条件、收入来源及目前困难等,鼓励他们要树立发展的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尽早脱贫致富。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