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东兴市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贯彻防城港市检察机关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016日,东兴市检察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贯彻防城港市检察机关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会上,黄建森检察长向全体干警传达了1015日,他在防城港市检察院相继参加的防城港市检察机关第三季度业务分析会、党的建设暨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防城港市检察院农中校检察长关于检察业务工作的十个具体指导意见及抓好党建、队建工作的十二条落实措施。

 

黄建森检察长传达会议精神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

黄建森检察长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东兴检察院紧扣防城港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211”工程,进一步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和信心,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一些检察业务业务核心数据、党建及队建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和问题不足;他强调,全体干警要提高思想站位,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书记、张军检察长等党委和上级检察院重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将贯彻落实防城港市检察院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农中校检察长具体指导意见和落实措施与年终业务冲剌有机结合起来、与“最美边关检察院”创建工作的有机结合以来,以“211工程”为平台和载体,举全院之力,进一步夯实并推进党的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争取打造一批具东兴特色的国门检察工作品牌。

对第四季度的收尾工作,黄建森检察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对照年初工作目标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在今年最后三个月的重要时间节点,准确锁定创先争优的可为空间和消除业务短板的突破口,在加大办案工作力度的同时严把案件质量关,提高审查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改革任务,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全面履行监督职责,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扎实推进“诉讼式审查”和“简案快审”机制的改革创新,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创新发展。三是要以防城港市检察院“5×5”党建工作格局为基本工作思路,全面落实5×10”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推动争先创优工作和队伍形象建设工作,加大总结与宣传检察正能量工作力度,及时把工作良好成效转化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骆世俊通报督查情况并布置下一步工作

该次会议还由骆世俊副检察长就防城港市检察院、东兴市委政法委分别对我院“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开展督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就督查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和人员要认真查摆原因,切实整改,并对我院下一步“五查五整顿”工作及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做了明确部署。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