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第一次!东兴市检察院提前介入东兴市监察委首例职务犯罪案件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应东兴市监察委商请,119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首次派员提前介入监察委调查办理的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实现与监察委惩治职务犯罪工作的有效衔接。

 

监察委、检察院就案件办理开展讨论

为发挥首案的标杆、示范作用,东兴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选派骆世俊副检察长带领员额检察官龙雪梅提前介入该案调查取证工作,并密切关注案件进展情况。检察官在听取监察委侦办情况介绍后,根据案情对市监察委已掌握的证据材料,就如何完善案件取证程序、证据固定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向他们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监察委固定及完善证据提供法律支持,也为案件后续进入刑事诉讼程序奠定基础。

此次提前介入市监察委调查办理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为职务犯罪案件司法程序的衔接和适用提供“实战经验”,对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与监察委形成严惩腐败的合力,强化了办案的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