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东兴检察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宣传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开展,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1128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建森带领干警到挂钩村联系点——江平镇吒祖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座谈会。吒祖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小组长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黄建森检察长围绕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详细讲解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和重点打击范围,并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以东兴检察院办理的关飞虎等人犯罪案件为例,向群众宣传涉黑涉恶犯罪对人民群众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有关的法律知识,动员村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检举揭发身边残害欺压百姓的黑恶犯罪,以及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等犯罪线索,实现群防群治,在全社会形成打击合力。会议就吒祖村的治安情况开展调研和线索摸排,与会干部和群众积极与在场的检察干警交流,反响十分热烈,他们表示,这次座谈不仅使自身了解到更多扫黑除恶的法律知识,更感受到党和国家黑恶必除、除恶必尽的决心,吒祖村民风淳朴,目前没有发现任何涉黑涉恶问题,今后继续创造和谐安宁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东兴市检察院领导重视,组织干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积极发挥检察职能,紧密结合东兴市社会治安形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923人,从重从快起诉了自治区公安厅挂牌督办的以关飞虎为首的40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组织性质犯罪案件。此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调研宣传扫黑除恶,在了解乡镇相关工作情况的同时,进一步筑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基础,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群众和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