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认真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东检用情用心走进贫困户
时间:2016-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夏日炎炎,艳阳高照,但总会有那么一股清流,流入大家的心里,汩汩的流淌,漫上一片一片的清凉:

2016814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根据全市第二次扶贫工作会议的要求,由代检察长黄建森、副检察长李一曼、专职委员骆世俊分别带领由该院副科以上有帮扶任务的15人分成三个调研组,深入该院挂钩帮扶的江平镇吒组村、长山村贫困户共19户,按照市委和市政府要求的帮扶时间节点,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开展了帮扶工作。

调研组、驻村指导员,辖区警长、村监委主任及随行人员在由专职委员骆世俊主持召开的贫困户王其由的帮扶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协助贫困户制定了维修房屋、养殖种植等方案。针对王其由夫妇已年过八旬、年老体弱多病家庭收入少的情况,黄检察长鼓励其儿子多方筹集资金把房子建好,同时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名贵风景树,养殖山鸡、水鸭等多种渠道增加家庭收入,同时勉励他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尽早脱贫致富。

受到帮扶的贫困对象深深地被检察干警认真细致的帮扶工作所感动,当贫困户黎其娟收到慰问品时激动的说:“感谢共产党。”代检察长黄建森一行在此次的扶贫工作中,把党和检察机关的关怀真正送到了困难群众处,让扶贫资金真正发挥了作用,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心坎上的温暖,就似那一股股的清流,在夏日,让人倍感清凉。这也从另外一方面说明了,精准扶贫是雪中送炭,不是锦上添花;是点穴式扶贫,讲求精准实施,而不是空喊口号走过场;是实实在在的走进贫困,看到贫困,而不是制造盆景,制造虚假繁荣。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