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东兴市检察院为学生家长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课
时间:2017-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效果,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日前,东兴市检察院派出检察官为东兴市实验小学的两百多名学生家长们上了一堂专题法制课。

 

   法制课上,授课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的成长特点,以一个个实际发生在本地青少年身上的真实鲜活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和原因,重点介绍了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制度以及我国对青少年的几类特殊保护,阐述了家长行为引导的重要性,指出了对孩子溺爱、缺乏关怀、打骂职责等行为都可能成为孩子犯罪的诱因,并希望家长们履行好监护职责,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充分理解未成年人的成长特点,引导孩子们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法制课是东兴市检察院以家长讲堂的形式,进而对未成年人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在创新了校园法制宣传教育的同时,引导学生家长以正确的方式教育自己孩子,运用法律武器抵制不法侵害、维护自身权益,筑牢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家庭防线,对在社会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起了积极作用,法制课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