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学雷锋活动,东兴市检察院和孤寡老人不得不说的故事……
时间:2018-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到了春意盎然、暖意融融的三月。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有一个如春风一般温暖的名字让我们想起,那就是——雷锋。雷锋作为半个世纪来几代中国人学习的楷模,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更是被一代又一代的践行者不断赋予新的时代精神和丰富内涵。

       35,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青年干警走进江平镇敬老院,深入开展送爱心慰问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增强检察人员的社会责任感,该院学雷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青年干警们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骆世俊的带领下,拎着营养麦片、蛋糕点心、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来到江平镇敬老院。在江平镇民政办有关领导的陪同下,骆副检察长带领青年干警参观了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娱乐等设施情况,与老人们拉家常,并组织打扫敬老院大院、房屋卫生等,给老人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

       “今天为人子媳,明天为人父母,我们每个人都会慢慢变老,所以说给老人一分关爱,也是给自己一分安心。其实这个社会需要我们做的事有很多,像尊老敬老的事,老年人、未成年人以及弱势群体权益保护的事等等,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多奉献一份爱心,这个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幸福。”党支部组织委员杨良泉说。

       骆副检察长代表东兴检察院祝老年朋友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她说:“尊老敬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传承传统文化、传统美德非常重要。每个人都有一个从小到大、从青壮年走向老年的过程,一定要珍惜今天,更好地善待老人,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并语重心长的教导干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检察干警是法律工作者,生活离不开法律,检察干警要带头践行传统美德,关心爱护老人,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努力使老年人都能生活幸福,安度晚年。”

       春风送暖,爱心送情,敬老、爱老就如春天的花,陈年的酒,动人的歌。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东兴检察院的干警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弘扬雷锋精神、树敬老之风,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机关文明建设。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