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迎妇女节,女检察官们开展妇女维权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6日,防城港市检察院组织东兴市检察院到东兴市江平镇交东村开展交流学习暨法律宣传活动。

女检察官们与交东村妇女干部开展座谈会时,采取“以案说法,一案一罪名”的形式,以真实案例带入《刑法》条文,向现场村民妇女讲解了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和检察院的主要工作职能,并就宣传资料中的法律要点进行详细解释,结合法律规定对妇女群众生活中常见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赡养老人、家庭暴力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学习交流暨法制宣传活动,检花们送法下乡,到群众中宣讲法律,让女同胞更加了解检察院的职能,提高了让她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广大女性通过学习法律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防城港市检察机关始终把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妇女、老人“三类群体”的合法权益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紧抓不放,贴近基层群众司法需求,采取司法维权与专业化办案相结合、普法式预防与社会化帮教相结合的方式,倾力保护“三类群体”的合法权益,提升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减少和预防各种侵害 “三类群体”犯罪的发生。自2017年以来组织开展座谈、法制宣讲、当事人回访等,内容涉及自我保护、预防性侵害、远离校园欺凌等多个主题,受到了社会好评。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