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世界读书日:东兴市检察院与你共享书香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书籍传递于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有眼界、胸襟和思想。在时间的维度上,我们即使穷极一生也无法涓滴不漏地去感知这个世界,但在书的世界里,须臾之间便能往来岁月、纵横天地。书籍帮助我们新知、立德,教会我们在苦难之中看到希望之光,在世俗里辨别善恶真谛。

春暖花开日,读书正当时。4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检察干警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打造崇尚学习和阅读的文化氛围,东兴市检察院开展了2018年度荐书交流活动,干警们通过分享读书感受、摘录经典语段、推荐优秀书籍等方式,努力促进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检察文化氛围。

东兴检察院的读书活动鼓励大家每年推荐一次书单,分享一次读书笔记,参与一次读书分享会,并根据对上一年度读书目标的完成情况推选“年度书客”。通过这一形式,干警们热情参与,积极对抗惰性,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分享自己的读书成果。读书分享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相应,在全院形成了一股浓郁的阅读氛围。据介绍,这是该院为创全区文明单位,继2017年成功发起第一届读书荐书分享活动后,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届读书活动。

 

看来我们干警在繁忙的办案、办公之余,也不忘品味书香,提升自我。一起来看他们为我们推荐了什么好书?检察院@你,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吧!

 

推荐书籍:《香料共和国》

推荐人:龙雪梅(公诉科)

推荐语:民以食为天。看起来不起眼的香料和人类的发展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这本书阐述了香料的发展史背后藏着的色彩斑斓的迷人故事,值得一读。

 

推荐书籍:《平凡的世界》

推荐人:杨媚(控申科)

推荐语:这本书告诉我们,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世界中的一员,面对重压,我们的肩膀也许有被压垮的时候,面对苦难,我们的内心也许会有畏缩退却的想法。但在内心深处,应当有一种强大的力量支撑着我们闯过一切磨难,应当有一种信念砥砺着我们勇敢前行。

 

推荐书籍:《刑事诉讼中科学证据的审查规则与采信标准》、《道德经》

推荐人:杨良泉(侦监科)

推荐语:《刑事诉讼中科学证据的审查规则与采信标准》由何家弘主编,内容丰富翔实,共分四部分来阐述,主要包括:DNA证据的审查规则与采信标准、指纹证据的审查规则与采信标准、笔迹证据的审查规则与采信标准、电子证据的审查规则与采信标准。办案人员读此书,有助于办案时审查判断证据更准确,考虑问题更全面,定罪处理更谨慎。

《道德经》看完后虽然不能完全读懂老子的思想,但它是中国文化瑰宝,学习它有助于我们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历史。作为一本伟大的哲学著作,老子的思想曾以各种方式渗透到中国社会和中国文化的各个角落,学习《道德经》,不但可以使我们对道家哲学和道家思想有一个基本了解,为我们进一步学习中国文化打下基础,而且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进而激发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推荐书籍:《生活,是很好玩的》

推荐人:陈志丹(政工科)

推荐语:工作家庭,凡尘琐事,人心难免浮躁。然静夜冥思,也许会发现,人生之幸事莫过于能在平凡中追寻和体味幸福和快乐,汪曾祺老先生的《生活,是很好玩的》也许就是这样一本指引我们感受生活兴味的散文集。这本散文集收录的文章篇幅不长,草木鱼虫、舌尖美食、山水游记、怀人叙事、谈文论艺一应俱全,每篇文字也云淡风轻,不甚华丽修饰,但让人读来却不禁释然开怀,兴味悠远。

人生一世数十载,如何活出人生的意义,可能是许多人一直苦苦追寻的答案。怎样在生活中自得其乐,感受幸福,祖父辈们给了指引,余下的,还得我们慢慢去体味。

 

推荐书籍:《当下的力量》

推荐人:杨薇(办公室)

推荐语:当人们活在当下,与内在的寂静有所连结,便可超越复杂的心智与情绪,发觉潜藏于内心深处恒在的平静,满足与力量。作者的这句话很好的诠释了这本书的写作意义,书中用比较哲学的语言和逻辑向我们展示了,我们的思维和无意识让我们偏离当下,我们一向活在思维的惯性和寻求自我价值的圆满中,当我们不能正视现实或不能认同自我时,幸福和快乐的获得;它还告诉我们怎样透过临在状态到达彻底的愉悦、平和和宁静,从而积聚更多的能量,在每一个当下得以释放;怎样透过当下连接本然的自我。总之我们要不断地审视自我,正视生命的本然,“不扭曲,不变形”,不抱怨不焦躁,把每一件事情努力做到现在的最好。

 

推荐书籍:《中国通史》

推荐人:吴丽华(政工科)

推荐语:每个文科生案头也许都会放着这么一本书吧?它意味深长,需要去细细品味……中国历史书籍多如牛毛,又多以古文为主,对一些不怎么“感冒”古文的人来讲无疑是一味难咽得的苦药。《中国通史》以白话文的形式对悠悠华夏文明的漫漫历程进行阐述,它是泱泱中华历史的真实写照,以古鉴今,历史会让我们明白许多。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