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东兴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社会认知度,确保公益诉讼工作的稳步开展,加强检察机关新增的公益诉讼职能宣传,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法治意识,拓展案源渠道,5月17日,防城港市检察院联合东兴市检察院,在东兴市边民互市区码头开展“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在行动”专项宣传活动。 

 

    两级检察院检察官结合东兴市的边境区域实际情况,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制作摆放宣传板报等形式,围绕国有资产保护、环境保护及食品药品安全等内容,就公益诉讼的背景和目的、法律依据、适用范围、诉讼程序等内容向群众进行了介绍,同时依据典型案件进行宣传普法,积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更好的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活动中,干警们还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法治宣传,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努力为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次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共发放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相关宣传资料1000多份、宣传品500份,提供法律咨询10多人次,现场收到案件线索1条,切实拓展了案件线索来源的群众基础,为全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