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东兴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中国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为了让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上升一个台阶,提升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为积极响应东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建设美丽、和谐、宜居东兴,东兴市检察院全院干警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6月11日,东兴市检察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暨检察院创全区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建森对全院干警结合本院全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他要求全院干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营造全院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并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积极参与,争当文明风尚的推动者;文明礼让,争当文明言行的践行者;从我做起,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东兴市检察院自2016年初提出争创“全区文明单位”目标以来,全体干警积极以实际行动投身在创建浪潮里—— 

1:深入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组织干警走近乡镇、社区、学校、互市等开展普法教育,通过派发法律知识手册,进行以案说法、咨询答疑等,为法治东兴建设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2: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扫帚拿起把街扫 

在凌冽的寒风,在午后的盛夏,我院均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到“美丽东兴”市容整治中,多次对责任区开展清理小广告和街道清扫活动,并对周边商铺、居住群众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严格按照创城标准开展工作。 

3:接待窗口来把文明抓 

接待窗口是作为了解群众、连接群众、服务群众的纽带,东兴市检察院的检察信访室在三年一评的“全区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活动中,连续2届被自治区检察院授予荣誉称号。 

4:节能减排身体力行 

牢固树立节能环保理念,要求干警自觉践行各项节能环保措施,降低用水用电、纸质文件等办公能耗,努力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全院积极倡导勤俭节约之风,减少铺张浪费现象,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5:文明办公环境有你有我有他 

大力提升办公场所文明程度,优化办公环境,院各科室定期对办公环境进行卫生保洁,办公桌上物品摆放有序、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保持整个办公环境的净化、绿化和美化。 

以全区文明单位为抓手,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东兴检察院全体干警在行动!并将一直努力下去!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