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妥善解决诉求得民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1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杨荣虎检察官接待了一位意外之客,来的是2016年一起交通肇事案被害人家属,说是特意赶来检察院送锦旗的。 

   

  

  2016年底的一起交通肇事案中,被告人李某某因驾驶不当,导致被害人陈某某被撞当场死亡。2017年10月,案件进入审查起诉环节,在承办检察官杨荣虎的了解下,得知事故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但因赔偿数额存在差距,一直未能调解成功。杨荣虎检察官在了解案情和争议后,多次组织李某某和陈某某的亲属进行调解,耐心细致地进行释法说理,促使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人李某某赔偿被害人家属五十余万元,陈某某家属谅解了李某某,最终调解成功。 

  案件结束后,被害人家属特地制作了一面写有“秉公办案、为民仗言”的锦旗,来到东兴检察院送到杨荣虎检察官手上,表示他们的感谢之情。 

  望着被害人家属远去的身影,杨荣虎检察官心中感慨万千。调解对检察官来说本是一次正确的履职行为,而对于被害人家属而言却是影响深远。在群众心中,人人自有“一杆秤”,当检察机关尽职尽责的去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时,公正和谐的良好社会效果就已显现,这恰也反映出司法工作者们终生所追求的公平与正义的价值。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