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东兴市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行动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要求,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环境,确保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9月10日,东兴市检察院联合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东兴市东兴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食品安全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检察院干警、市场监督管理执法人员向学校食堂负责人反馈意见 

   

  干警对食堂食品进行安全检查 

   

  开展公益诉讼宣传 

  防城港市检察院及东兴检察院干警、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人员一行十人对东兴市东兴镇中心小学师生食堂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校园周边餐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进行了检查,对师生食堂饮食安全及周边食品经营行为进行有效的监督,切实排查隐患;并走进课堂,给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法治宣传课,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识假辨假和安全消费的意识和能力,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和周边环境。 

  2018年以来,东兴市检察院认真贯彻最高检关于加大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的通知精神,强化措施,主动出击,积极摸排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同时积极与食药监、质检等行政机关加强联系,探索建立联动执法机制,以期形成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合力,共同保护社会公共利益。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