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一场关护未成年人的“法治盛宴”——东兴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016, 应东兴市妇联、东兴市教育局的邀请,东兴市检察院的干警们到东兴市第二小学为该校百余名家长上了一堂以“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近年来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和自身多年办案经验,通过实例讲解、以案释法、观看普法宣传片等形式,向在座教师及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诱导因素、表现形式、社会危害、防范措施、应对方法。并对“如何提高防治校园欺凌”“如何加强未成年人自身防护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小建议。

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启发,今后将从家庭教育入手,增强子女的法治意识,让他们远离违法犯罪。

近年来,东兴市检察院按照“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特殊保护”原则,立足检察职能,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作为重要工作目标,主动加强与学校、共青团、教育局等机关的联系、沟通、合作,努力增强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化建设,积极打造集学校、家庭、社会等力量的“未成年人保护一体化”工作平台,全方位多平台集众长,在业务规范、社会帮教等方面积极探索,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让“检察蓝”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