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开放日”让检察工作看得见
时间:2016-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128,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察”。

“检察开放日”活动采取参观、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128日上午,在该院副检察长李一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侦查监督科科长骆世俊的陪同下,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走进该院的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参观,李一曼副检察长为嘉宾们介绍了该中心的功能设置和工作开展等情况。参观中,行贿犯罪查询窗口正在办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业务,只见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电脑,几分时间就为申请查询人出具查询记录;该中心设置的电子触摸屏的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引起了嘉宾们的关注,纷纷上前触摸,并认真察看相关案件的公开内容。综合检务服务中心的各项司法便民措施得到了嘉宾们的称赞,公开、便捷、高效、透明、优质的“一站式”服务让嘉宾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感受。

在座谈会上,骆世俊专委汇报了东兴市检察院2016年侦查监督工作情况。今年以来,东兴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全面履行侦查监督职能,依法打击黑恶势力、严重暴力、多发性侵财犯罪等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各类刑事犯罪,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62人,办理立案监督案件1741人。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