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兴市检察院积极开展社区矫正监督工作
时间:2017-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去年9月在东兴市司法局东兴司法所、江平司法所首个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以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就处于积极有序的工作运转中。办公室人员的日常监督工作包括不定期的走访和核查工作,不遗余力的助力着社区矫正工作。值此春节将近,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确保刑罚的正确执行,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2017117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深入东兴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监督工作,进一步落实强化社区矫正监督管理。

监所检察人员仔细查阅了东兴司法所辖区六十多名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签到登记表、销假手续、帮教材料及有关的法律文书,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此外,为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促使其能顺利回归社会,社区矫正检察官对东兴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教育。告诫他们要珍惜相对自由的改造机会和环境,引导他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将服从司法所的管理,接受社区矫正,努力学习法律知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此次监督检查发挥了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法律监督的优势,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履职责任感,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