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督查组到东兴市人民检察院督查指导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7-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1日,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胜为组长的督查组一行3人,在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农中校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东兴市人民检察院督查信访维稳工作。 

       督查组以认真查阅相关工作台帐、与办案人员交流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东兴市人民检察院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并对该院扎实开展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近年来,东兴市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扎实,特别是在开展信访维稳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维护当地社会和谐稳定、维护边疆安全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工作汇报会上,刘继胜副检察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把聚焦、服务和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条主线,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筑牢国门安全稳定屏障。二要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严重刑事犯罪。除了控申部门外,各部门也要担负职责,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保民生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检察工作。三要注意信息收集。密切联系网络舆情、来信来访等情况,保持对各类矛盾和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对重点人员及时掌握动态,制定稳控方案,确实稳控措施,确保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四要创新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强化涉检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以及应急处置机制,对重大敏感案件的办理进行风险评估,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中的合理诉求,进一步做好协调沟通汇报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树立检察队伍良好形象。(杨媚)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