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警联合,扫黑除恶护安宁——防城港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蒙永科到基层指导工作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以及上级党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打击涉黑涉恶犯罪,315日,防城港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蒙永科带队到东兴市公安局召开案件协调会,商议在专项斗争中加强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检警合作,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随后在东兴市检察院召开工作布置会,对2018年专项斗争工作作具体指导。

        防城港市检察院、东兴市检察院与东兴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要求,认真学习研究“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通过协调会,检警双方就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在侦在办的涉黑涉恶案件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在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中,将充分发挥检警双方各自职能作用,为实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的总目标共同努力。

        在东兴市检察院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上,蒙永科专委强调,扫黑除恶是今年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两级院要提升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检察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对东兴检察院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密切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及时掌握案件情况,坚持和完善重大涉黑案件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工作等,要与市公安局统一执法思想,深化检警合作。二是明确责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备案审查制度,重特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要及时向市院报告反馈信息,通过强化两级检察院的联动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合力,确保专项斗争的的良好效果。三是依法办案,文明执法。在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坚持规范文明执法的同时,强化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进一步加强政治自觉和保密工作。此外,蒙永科专委还就东兴市检察院如何抓好2018年刑事检察部门相关业务核心数据项目作进一步指导。

 检警两方召开案件协调会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