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8-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8,东兴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体干警第一专题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建森主持会议。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与会人员重温了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建森检察长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需要我们深刻认识把握当前国家发展进程中所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当前东兴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和新要求,转化为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在学习了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后,黄建森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落实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求,全面提升检察工作品质和水平,创新工作特色亮点,不断增强服务和保障民生能力,切实为东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学习国家监察法

会上,黄建森检察长还以PPT的形式给全体干警作宪法修正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辅导。就宪法修改的重要性、必要性、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检察机关侦监部门与公诉部门的业务,在办理监察委移送案件中,对程序和实体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发表自己见解,并与在座干警进行交流探讨。干警们进行热烈讨论并踊跃发言,这次学习为下一步办理监察委移送的案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建森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相关条文的内涵精髓,不仅要把理论学习和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还要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在具体实践中提高履职能力,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我院四名同志结合实际,对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以及深入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国家监察法等做了中心发言和书面发言。

干警作中心发言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