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东兴市检察院对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1日,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一行在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卫福喜、防城港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梁恪嘉陪同下,到东兴市检察院对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东兴市检察院黄建森检察长向调研组作了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2013年以来,东兴院积极履行职责,共受理各类民事行政案件89件,其中审判监督和执行监督案件65件,所受理的案件均按法定程序审结,依法向人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62件,均被采纳;作出不支持监督决定案件3件,没有出现申请复议的情况,为维护司法公正、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东兴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蒋明红主任委员指出,新时期的检察工作,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检察事业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法律监督方式和途径,以多元化的监督方式进一步强化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职能。参加此次调研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律师界代表等纷纷发言,对今后开展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持续加强民行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黄建森检察长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认真研究落实人大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检察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