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东兴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时间:2022-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0日,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燕一行6人,到东兴市检察院调研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奇从“主动服务大局,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司法为民,服务保障平安东兴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铁军’”四个方面总结了该院2022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该院强化能动司法,积极履职尽责,在维护社会稳定、边疆地区社会安宁、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结合双方座谈会交流情况,调研组就进一步加大检察队伍建设力度,加强多部门联动协作提升法治宣传质效,关注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进一步有序拓展公益诉讼监督领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吴奇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直以来的指导和支持予以感谢,同时表示此次人大常委会调研为下半年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找准了问题,提出了建议,指明了方向。市检察院将高度重视本次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锚定打造“全区一流基层检察院”这一目标,持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后续发力、攻坚克难,以优质的检察业绩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