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兴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时间:2022-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7日上午,东兴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东兴市检察院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及最高检、全国工商联关于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自治区、防城港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我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为企业健康发展厚植法治土壤。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汉芸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奇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单位会签《东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东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通报了东兴市检察院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促进刑事涉案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抓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共同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陈汉芸对我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成效和检察机关能动履职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防城港市和东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防城港市第七次党代会和东兴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断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要以更实的改革举措,推动涉案企业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落实落细。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协同各部门在做实机制”“发挥作用”“依法治理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共同努力把对涉案企业真严管、真厚爱做实做好。三是要以更强的合作意识,不断促进涉案企业合规试点改革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着眼于长效治理,在充分释放制度效能中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办案驱动,不断深化刑事合规和行政合规有效融合,以更多典型案例彰显改革效能。

吴奇对与会各单位的到来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检察机关对东兴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下大力气加快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等各项改革试点工作。二是凝聚合力,精准施策,确保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要认真履行主导责任,强化涉企刑事案件的办理,应合规尽合规,全面准确把握适用条件,不踩红线、不办凑数案,以真监督”“真评估促使企业真合规”“真整改。三是积极探索,锐意创新,以强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推出试点工作的东兴经验。通过强化案件办理以及与各单位的沟通合作,不断丰富案件类型,精心培育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典型案例,探索形成符合东兴实际的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樊文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游永常,以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防城港市东兴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东兴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东兴市支行等单位负责同志,东兴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