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兴市检察院开展系列学习会议,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后,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引发了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热烈反响和讨论,全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宣传的热潮。

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学



10月18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奇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制定了目标,擘画了蓝图。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广西工作五个更大的殷切期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上下功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坚实有力的检察实践,推动二十大精神在院机关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坚持学原文、悟原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深刻领悟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二是要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和重要举措,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采取各项措施服务保障东兴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知行合一。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履职的各领域各方面环节,通过能动履职法律监督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支部专题党课深入学


为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推动检察各项工作发展,2022年10月18日下午,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检察长吴奇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精神,并结合自己所学、所得、所感,以PPT课件形式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当前检察工作,抛砖引玉,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在党课学习中,他强调,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重在抓落实、抓执行,要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东兴检察工作,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安排体现在检察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结合院机关“检护国门 先锋先行”品牌创建活动,以新作为开创新业绩,忠实履行好检察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党课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院党员干警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强劲动力,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