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圆满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2-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1日下午,经东兴市直属机关工委批复同意,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韦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骆世俊代表上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有序进行,全程接受党员监督。全体参会党员举手表决通过本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韦宇、李荣欢等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共5人。


选举结束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并研究确定委员的分工。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院机关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奇同志在最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在对上一届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新一届党支部及新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定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一方面要坚持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另一方面要真正将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上级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二是坚持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带头建好建强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五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委会主观能动性,协助院党组履行好党建专责工作,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推进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制度,抓好支部建设;同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工作,引导带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好落实好。

三是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国门检察党员队伍。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从检,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党建和检察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机关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