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1日上午,东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等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奇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阐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法工作的重大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国检察长会议围绕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对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进行谋篇布局,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全院上下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的重点任务、方向和变化,切实将全国检察长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为服务保障东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一切检察履职首先“从政治上看”,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大局,以依法能动践行检察初心,沿着“个案办理—类案梳理—社会治理”路径,延伸做实检察环节诉源治理,为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坚持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为统揽,补齐检察工作短板弱项,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优质检察监督实效,助推法治东兴、平安东兴、美丽东兴建设。




四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具温度的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五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队伍政治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以高素质队伍助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其钦)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