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元宵】东兴市检察院这样欢度元宵佳节
时间:2023-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幸福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2月3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东兴市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 喜迎元宵节主题活动,为检察干警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包汤圆,贺元宵










元宵佳节,当然少不了汤圆“出席”活动。20余名干警代表在机关食堂后厨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观摩学习,在认真掌握了包元宵的手法和技巧后,便开始有序进行分工合作,或揉面,或拌馅,忙得不亦乐乎,一颗颗雪白的、圆滚滚的糯米汤圆逐渐摆满桌面。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和谐而欢乐,干警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趣味猜灯谜








活动共设置灯谜160条,灯谜内容多样,将党史、法律知识、民俗、成语等知识元素、民族文化融入其中,既启迪智慧又妙趣横生,寓教于乐、润物无声,让干警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息和欢快的过节氛围。














欢乐文体活动









庆元宵文体活动设置“蒙眼敲锣” “幸运投手” “默契大挑战”“摸石过河”等多个环节。单位各部门积极参与、精心筹备,活动中检察干警们情绪高涨、大显身手,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掌声、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汇聚成最动人的元宵剪影。


精彩纷呈的元宵活动项目让检察干警们意犹未尽,纷纷点赞。近年来,东兴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教育,结合中华民族重要传统节日,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此次“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的开展,全院干警既深刻感受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元宵,也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的信心和决心,有力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李其钦)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