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检察官上门回访 做实司法救助“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3-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你们对我们一家的帮助,过了这么久还关心我们一家,没有这笔救助金,我们家的日子都不知道怎么过下去,真的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将相关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帮助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2023年2月16日上午,防城港市检察院和东兴市检察院的检察官联合北仑河同心法律工作站值班律师来到东兴镇松柏村开展司法救助回访活动,详细了解被救助当事人游某某一家的家庭、生活现状以及司法救助金的使用情况,并为其提供法律咨询,鼓励他们一家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早日走出生活的困境,迈向美好的新生活。

本次防城港市两级检察院联合回访的救助申请人游某某,于2021年9月在回家路上发生车祸,后被鉴定为重伤二级。案后高昂的医疗费把原先被告人赔偿款耗尽并欠了大量外债,游某某也因无力支付后续医疗费而被迫出院,家庭生活一下跌入谷底。得知情况后,东兴市检察院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优化工作流程,为实现最大救助力度,联合上级检察院对游某某一家实行两级救助模式,共发放司法救助金9万元。这才有了救助申请人游某某忍不住感谢检察官的温馨一幕。

今后,东兴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对近年来的国家司法救助对象逐案建立回访台帐,通过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等方式持续加强对被救助对象的跟踪、了解,巩固司法救助的成果,彰显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展现检察温情

(阮菊)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