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兴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5日,根据东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利强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李定远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奇主持会议并代表该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4日至2023年3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利强指出,2017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和干警队伍政治意识和宗旨意识,为“清廉东兴”作出了贡献,先后获评“自治区文明单位”、“广西先进基层检察院”等荣誉称号。但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组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够充分、管党治党责任有所弱化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利强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对全市检察工作的统筹领导;二是提高工作质效,彰显司法担当,进一步依法能动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三是抓实从严治党,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
李定远强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解决巡察反馈问题为切入点,积极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要对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认领,细化整改措施,深剖问题根源,扎实抓好整改,及时请示报告,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院党组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承担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落地见效。要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巡察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规范化开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吴奇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没有任何模糊的边界,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二要采取有力措施抓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不讲理由、不讲客观、不打折扣、不等不靠抓好全面整改落实,做实做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三要立足长治长效抓整改。坚持治标与治本相贯通,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助力本院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在新的起点取得新进步。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吴西及其他同志、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李其钦)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