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东兴市委巡察整改要求,5月17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锡燕,东兴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游永常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奇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前,该院党组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党组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逐项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分析典型案例、主动认领责任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东兴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反馈意见,吴奇代表院党组班子深入对照检查,分别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推进政治建设、落实法律监督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认清问题实质,并从强化思想武装、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廉政建设、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工作能力等方面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吴奇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院党组全体成员对标对表巡察反馈问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游永常点评要求,检察院党组要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切实做到整改到位、问题清零;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并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把中央、自治区、防城港市及东兴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学习放在首位;二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任务。

张锡燕对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希望东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立足当前整改,着眼长远建设,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抓紧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张锡燕强调,一要带头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二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直面问题,消除障碍,勇往直前;三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最后,吴奇代表院党组就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及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东兴市委的决策部署,在现阶段巡察整改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巡察反馈意见,持续做好巡察整改。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和与会领导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和方案、任务分解表,切实抓好落实。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将坚持边整边改边总结,继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规范管理,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东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 |李其钦

图片/编辑 | 王子茹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