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兴市人大常委会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
时间:2023-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1日,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燕率调研组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情况。东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奇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东兴镇竹山村、东兴市检察院实地调研,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东兴市检察院近年来办理关于红树林资源保护、海洋生物保护、边境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案件情况,直观感受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奇代表东兴市检察院汇报了2020年以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思路。东兴市法院、东兴市公安局、东兴市自然资源局、东兴市农业农村水利局、防城港市东兴生态环境局等参加调研座谈的单位代表结合各自部门职责职能进行发言。随后调研组成员和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强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机制落实、加强沟通合作健全信息共享、特邀专业技术人才、扩大宣传覆盖面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陈春燕副主任对东兴市检察院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置于东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生态检察在促进绿色发展、推动依法行政、服务保障民生中的重要作用,综合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守好祖国南大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二要进一步加强与审判机关、各行政机关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机制,不断完善相关案件线索移送、调查取证、信息共享、判决执行、整改反馈等工作机制。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积极配合,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

三要加大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两微一端”、电视媒体、报刊等多渠道、多手段开展全方位宣传,使更多机关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理解、认可、支持检察机关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营造保护公益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