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法润民心,“宪”在行动!——东兴市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连日来,东兴市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联动宣传 普法零距离


12月4日,东兴市检察院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等多个单位在东兴口岸二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中,检察干警们通过搭建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深入细致宣讲宪法知识,让大家了解到宪法和法律与自己并不遥远,宪法精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该院干警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检察职能职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现场发放宣传册2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宪法进乡村 法治润民心







12月7日,东兴市检察院到挂钩联系的江平镇吒祖村开展“宪法宣传进乡村”活动。在村委,检察干警围绕农村法治需求和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宪法、扫黑除恶、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事纠纷等各类普法宣传,向村民发放宪法读本、信访手册等,认真倾听、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法律诉求与法律问题,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宪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宪法宣传周”期间,东兴市检察院普法干警相继到东兴镇中心小学、江平镇吒祖小学开展 “宪法进校园”普法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法治教育成为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护航者。

“宪法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那你们知道宪法是如何守护你们平安成长的吗?”同学们好奇地聆听检察干警介绍宪法的主要内容,在一个个案例中了解宪法与他们的关系,以及检察机关是如何贯彻宪法,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的,拉近了他们与宪法的距离,让他们体会到“宪法就在我们身边”。检察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防范毒品犯罪等法治宣传手册、书籍和光盘,教育学生们要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收获了有用的法律知识。




弘扬宪法,不止“现在”。东兴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检察普法工作体系,打造特色普法品牌,在深化检察履职的同时促进执法司法融合发展,探索构建基层法律服务新模式,让更多的法治成果、更优的法治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有效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东兴、法治东兴建设。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