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兴市检察院联合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又是人间好时节,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东兴市检察院联合东兴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直属机关工委、东兴边境管理大队等单位开展“巾帼绽芳华,阔步新征程”系列共建活动。各家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妇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妇女权益保护”法治宣传




在东兴镇公园社区红色教育基地国门大讲堂里,东兴市妇联执委、东兴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龙雪梅结合自身办案实践经验,选取多个典型案例,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重点向现场的妇女干部普及妇女权益保护及婚姻、反家暴、劳动社会保障等法律法规和法律小常识,详细阐释了妇女维权渠道和方式,引导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该院还派员参加了市妇联牵头组织的“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宣传暨“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现场招聘会活动,为广大群众和妇女同胞现场提供法律服务。

现场画面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在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横江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引导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政文化厅和警示教育厅,展厅分别融入了党风廉政建设概况、廉政文化溯源、警示教育、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内容,以案施教,以案释法。在参观中,正反两面的典型案例、直观的图片展览令人震撼、发人深省,真实展示了廉、腐两种人生选择的不同境遇,让在场的人深受震撼和教育,思想上和心灵上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筑牢了妇女干部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趣味游园巧普法




法治趣味竞技活动设置“夹气球”、“数字抱团”、“欢乐投壶”、“抢板凳”等5个游戏体验环节,还融入了党建知识、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法律法规有奖问答等内容,难易程度由浅入深,各有侧重又相互呼应,全程有玩有学有参与,进一步提升了普法的精准度和吸引力。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只见妇女干部们个个精神抖擞,充满活力,踊跃参与,充分发挥了“不服输”的巾帼竞技精神,尽显新时代女性独特的风采和魅力。



·


春风有情常拂面,巾帼花开别样红。此次活动,丰富了妇女干部的业余生活,缓解了工作压力,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奋发有为、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忠诚履职,在社会主义新征程中绽放巾帼风采,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