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护民生】“3.15”保护消费者权益,东兴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促进消费公平,营造良好消费环境,3月15日,东兴市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和口岸管理局、烟草专卖局等多个单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如果您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也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如果有相关的案件线索也可以向检察院提供……”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针对消费者维权渠道、如何申请检察监督、遭遇消费侵权如何有效举证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专业的讲解,指导消费者和企业如何高效、快速解决消费争议,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还通过具体典型案例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和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国家司法救助等各种相关法律知识,帮助群众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此次宣传活动,东兴市检察院共发放宣传资料150册,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东兴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犯罪,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不断强化宣传力度,畅通群众维权诉求通道,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视频新闻 更多>>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举报电话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广西东兴市北仑大道485号 邮编:538100 电话:0770-7684162  电子邮箱dxjcy7684162@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